人民大学农发学院党委书记王健到我县调研林改工作

日期:2017-11-08 11:29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11月7日,人民大学农发学院党委书记王健、人民大学教授刘金龙、人民大学博士后龙贺兴到我县调研林改工作,县委书记杨兴忠、县委常委赵振华陪同调研。

  王健一行先到高桥镇调研“四共一体”的合作模式,再到富口镇调研金楠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运作情况。

  座谈会上,赵振华汇报了我县深化林改工作情况,杨兴忠介绍了我县林改工作中的亮点及创新。亮点有:一是林业经营主体380家,超过三明地区平均数;二是林权抵押贷款7.8亿,属三明地区前列;三是发放了全省第一本林地经营权证。深化林改的过程中的创新有:一是开展 “四共一体”的合作经营新模式,以实现股权共有、经营共管、资本共享、收益共盈;二是运用“我出钱,你来改”的提升改造模式,以提高林业经济的产出效益;三是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单家独户怎么办”、“钱从哪里来”、“树要怎么砍”,来明确下阶段的深化林改工作。

  王健一行对我县林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立足县域实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还代表人民大学农发学院对我县的林改工作表示支持。

  刘金龙建议:一要着眼区域的综合性,系统地从社会、经济、生态多方面考量森林质量;二要增加潜在性的研究,如“山价款”所面临的市场冲击等;三要探索如何在森林经营中更好的提供服务,如病虫害防治、防火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