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社会 建设美好虬城

日期:2017-12-01 08:1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在11月29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暨强化城市长效管理动员大会上,我县16支志愿队伍正式成立,他们今后将活跃在虬城大地,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增辉。

  县委书记杨兴忠在会上向16支志愿队伍授旗,16位旗手的服务口号响彻了会场。

  沙县义工联志愿者林友才上台接受志愿者服务队旗,沙县义工联是沙县最早成立的志愿者组织,创城过程中在清理母亲河,节日慰问,捐衣助学等活动,都可以看到义工联志愿者的身影。这次我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也让他和他的志愿小伙伴们感到非常自豪。

  同样上台接受队旗的还有城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创城以来,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去,上街进行文明劝导,清除城市“牛皮癣”,现在社区志愿服务队已经发展到700多人,志愿者用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感染着周围的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县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和机制、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做好敬老、爱幼、助残和关爱农民工等四类人群的志愿服务,全县成立了180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1.3万人,在社区、交通路口、公园等公共场所建立了便民志愿服务站,通过“美丽沙县 共建共享”、文明单位与社区“五联”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工作站等活动载体,每年组织4万多人次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市民创文明、树新风的意愿转化成了实际行动,文明之花在虬城各地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