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创业路上——沙县小吃20年》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2017-12-06 08:2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5日上午,《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创业路上——沙县小吃20年》正式出版发行,县领导肖方进、龚祖清参加首发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方进在首发式上致辞,他表示,2017年是沙县收获丰硕成果的一年,依托我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共发现、挖掘、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17大类,计67个种类,1986项。近年来,“沙县小吃制作工艺”、“沙县肩膀戏”、“沙县定光佛信俗”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我县的非遗工作硕果累累。他希望,大家要高举十九大的伟大旗帜,继续发扬“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沙县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活动向学校、乡镇街道文化站、县新华书店进行了赠书仪式。 

  据了解,《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的编纂历时三年,丛书涵括民间故事、民间风俗、游艺技艺、乡音土语、小吃大观等方面,堪称沙县的“小百科全书”,是沙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文化工程。《创业路上——沙县小吃20年》再现了沙县小吃产业从诞生、发展到辉煌的过程,重温了沙县小吃产业走过的峥嵘岁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