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将亮相2018年平昌冬奥会

日期:2018-01-12 09:24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支持和推荐下,沙县小吃将作为中国美食唯一代表,亮相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美食展,让世界品尝到沙县的味道。

  第23届冬奥会即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作为参加冬奥会美食展的沙县小吃代表,沙县李记小吃的创办人李贤锦最近这几天正忙着办理签证,由于是第一次带沙县小吃走出国门,李贤锦既紧张又期待,他打算利用冬奥会开始前的这一段时间,先到韩国实地考察一次,为迎接这次挑战做好万全的准备。

  李记小吃店内的小吃种类达60多种,但考虑到食材的准备和各国饮食差异,李贤锦这次准备携带扁肉、拌面、锅贴以及牛肉粉、牛肉面、泥鳅粉等几种经典沙县小吃参展,对于此次沙县小吃走出国门,李贤锦信心满满。

  此次韩国平昌冬奥会为丰富游客的就餐选择,将从2月3日开始,举办为期23天的美食展,美食展暂定设立35个美食展馆,其中世界美食展馆20个,韩国特色美食展馆15个,沙县小吃由于其品种丰富,融合性、适应性强,被选为中餐代表参展。

  此次沙县小吃能成为中国美食唯一代表参展,是我县加快推动小吃“走出去”步伐,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闽菜“走出去”精神的结果。去年以来,沙县商务局围绕“增激情 敢担当 破难题”主题活动,积极与世界中餐联合会加强沟通合作,推动沙县小吃走出国门,提升国际影响力,促成了此次沙县小吃入驻平昌冬奥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