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富口镇荷山村入选三明市首批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日期:2018-01-29 08:34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沙县富口镇荷山村入选三明市首批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系我县唯一入选的单位 

 

(荷山全景 吴光添 摄) 

   荷山村是沙县革命老区基点村,位于三明市沙县富口镇西北部,距集镇20公里,县城35公里,海拔785米,辖上宝山、横历2个自然村。荷山村有“中央红军村”之称,是闽赣边游击纵队的主要根据地之一,闽赣边地委成立后,以荷山为主要据点,开展了长期的革命工作。 

    

(红色印记 陈长德 摄) 

  传承红色文化、开发红色旅游。近年来,当地政府先后投入800多万元打造荷山红军村与莲花山风景区组合旅游服务基地,将荷山村红军司令部、通讯部、通讯站、造币所、红军医院、红军井、红军墓、炮台等革命旧址修复一新,开发红色旅游。同时,结合沙县富口镇中心小学“红娃少年宫”建设,开设红色小导游班,由小学生向来客们宣传讲解荷山村的红色历史。如今,荷山日渐成为沙县红色旅游的胜地,年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红色记忆 杨锏平 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让广大青少年走出学校围墙,走上旅途的课堂,在路上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荷山村作为我县唯一入选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将擦亮这张红色名片,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历史,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