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稳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03-23 07:54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2017年,我县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00个试点县之一,采取六项举措稳步推进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政府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沙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沙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沙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程序类文件》、《沙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操作规程》等四个文件,明确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明确了工作“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发放2000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意见》至每个乡村干部。印制5万份《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十问答”》,发到每一农户。春节期间制作了《沙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传片》,在沙县广播电台“沙溪之声995”栏目滖动宣传。每个村做到“三个一”,即向每一农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一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传标语;设立一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栏,营造了良好的改革氛围,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以会议培训、召开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强化业务提升。县、乡两级先后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推进会25期,参训人数1460人次。自2018125日开始还实行每周五的业务交流例会制,召集各乡(镇、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业务骨干,汇报交流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针对改革工作日常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讨论解决。 

  四是组建业务指导组。县农业局组建四个业务指导工作小组,县农业局安排四位副局长挂片负责,设1个业务综合组和4个业务指导组,安排开展宣传、指导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五是选定村改革重点。每个乡(镇、街道)选定两个村为改革重点村,以点带面,带动示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六是发布工作简报。以简报的形式介绍各乡(镇、街道)的工作亮点、通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度,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沙县农业局 黄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