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日期:2018-05-14 08:3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5月11日下午,全县河长制工作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我县河长制和“五项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河长制和“五项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书记杨兴忠肯定了2017年我县河长制和综合治水工作,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河长制工作在全市考评位列第二,并代表我省顺利通过水利部核查组的中期评估,综合治水工作得到省水利厅高度肯定。同时,我县护水治水兴水做法在全省推广,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对此县委县政府是满意的。就下阶段工作,杨兴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河长湖长,就是管河治河的‘施工队长’”要求,在完善水治理体系、保护水安全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当好河流生态的守护人,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打造“施工队伍”。按照“对河湖情况要心里有数、对目标任务要肩上有责、对工作举措要手中有招”三个有的要求,打造一支各负其责、履职到位,真正让老百姓真正满意的河长制“施工队伍”。要带头履责,认真学习《沙县县级流域河长履职工作制度》和《沙县县级流域河长履职图》,进一步明确流域河长权责、履职要求及追责问责情形。要各尽其责,各部门、乡镇街道在处理问题面前“有声更有为”,同时要“补短板”,完善城市内河和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要严肃问责,发挥监察委驻河长办联络室作用,对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约谈、问责,对被省市查出严重问题并通报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全面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形成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压力传导,认真开展巡河巡湖督查工作,配齐配足河道专管员,努力形成齐抓共管推进河长制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考核引导,实行差异化绩效考核,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开展各类河长制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县长汪志红主持会议并回顾总结2017年我县河长制和“五项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河长制和“五项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汪志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履职更实、督查更严、整治更重、攻坚更强、奖罚更明,切实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力争全县所有河流水质稳定在三类以上,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会上,杨兴忠向各乡(镇、街道)颁发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记者:林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