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接受农业部关于农村改革试验任务到期验收

日期:2018-06-13 07:33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6月6日-9日,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启明等专家组一行四人受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委托,对我县所承担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验收和专题研究,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晓梅、副处长郑美华陪同调研。

  刘启明一行通过座谈、走访形式充分了解我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改革试验的成效、改革试验面临的问题和风险以及今后改革试验工作的思路,并将形成评价意见和评估验收报告。

  2014年11月,经农业部等十三部委批准,我县承担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验任务。三年来,我县林业改革试验各项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总体效果良好。探索集体林地“三权分置”、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等三项改革成果分别写入国务院、国家部委和福建省政府的文件。中央电视台、福建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了沙县林地“三权分置”改革、“四共一体”新型合作模式、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发展林下经济等典型经验。2015年到2017年,全县活立木总蓄积量从1326.8万立方米提高到1382.2万立方米,增长了3个百分点;林业产业总产值从159.48亿元提高到185.71亿元,增长了近16.7个百分点;林农涉林收入从865元提高到1556元,增长了79.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