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交流团到我县开展“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

日期:2018-06-19 08:4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16日,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交流团到我县开展“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县委书记杨兴忠参加交流活动。

  杨兴忠在活动上致辞,他说,沙县是一座人文历史古城,红色文化之城,还是小吃文化名城,沙县小吃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240多个小吃品种中,有“中华名小吃”39个、“福建名小吃”63个。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沙县小吃,可以说沙县因为小吃而享誉海内外。当前我县正积极推动沙县小吃转型升级工作,建立食品安全供应体系和配送网络体系,使沙县小吃朝着标准化、连锁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切实打造中国的“肯德基、麦当劳”。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欢迎各位家长有机会到沙县投资兴业。开展香港沙县学生“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搭起了沙县与香港少年之间友谊的桥梁,也为两地学校之间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希望两地友谊就像今天所种下的小树一样,在心中发芽长大,变成一棵苍天大树,今后两地要多加强联系,把活动越办越好,办成全省乃至全国示范。

  活动中,杨兴忠与交流团一同品尝沙县小吃,观看沙县民俗表演,体验沙县的悠久文化。

  活动当天,交流团还来到高砂岭兜高溪福万农场与高砂小学师生开展结对交流活动。同时,交流团还观摩了我县端午划龙舟训练,参观了七峰叠翠虬龙桥和沙县小吃科技馆,并到小吃培训中心体验了小吃制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