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日本首家沙县小吃

日期:2018-06-28 07:4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中国中央电视台海外频道《华人世界》栏目推出了子栏目《一味一故事》,以美食为切入点,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讲述海外华人的故事。6月25日,《一味一故事》系列又把目光转向了日本首家沙县小吃。

  前不久,沙县小吃的日本第一家分店在东京正式开张了,开业第一天就吸引了300多人前来排队品尝,其中有很多食客都是冲着一道名叫扁肉的美食去的。这家沙县小吃店位于东京的高田马场,每天来这里的食客都络绎不绝,这道扁肉就是店里最受欢迎的小吃,平均每天能够卖出去200多份,

    餐厅厨师毛胤盘做沙县小吃,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他说,想要做出好吃的扁肉,食材最重要,扁肉的肉馅儿必须要选用新鲜上等纯瘦的猪后腿肉,这样才能够保证煮熟之后嫩滑的口感,除了肉馅,扁肉的皮也很有讲究,一般是选取优质的小麦粉,再经过机器加工而成,一张好的扁肉皮应该要做到薄到透光,久煮不烂。 

  这家店的经营者之一毛伟明是土生土长的福建沙县人,六年前,他来到日本留学,但是他一直非常思念家乡的味道,于是便决定要在日本,开设一家正宗的沙县小吃店,把家乡的美味带到这里,去年他找到了几位合伙人一起筹备开店,并借鉴了许多当地人的经验,比如说店铺的环境卫生,以及品牌的营销创意等等。 

  未来3年内他们计划在日本再开设几家分店,让更多当地的华人和日本人都能够品尝到沙县小吃,同时也希望通过沙县小吃,将中华传统的饮食文化在海外继续传播,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