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六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18-09-18 09:28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六十七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甘霖副组长莅沙督导及在三明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汪志红、刘志平、吴江潮、黄斌江、施剑峰、赵振华、赖王庭、肖方进参加会议。

  杨兴忠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杨兴忠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是一项持久战,是一项全局性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在一起,真正把乱、恶、黑现象打压下去,为沙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宣传发动上,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让专项斗争深入人心,让老百姓真正了解、真正拥护、真正支持专项斗争工作。线索摸排上要全力深挖核查办结线索案源,切实提高线索摸排总量、线索核查质量。深挖彻查上要及时采取创新性行动,像创沙县小吃品牌一样创出典型经验,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提升打击、“破伞”力度,以案释例,形成宣传模板;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督导要求、督导要点,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改,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综合治理,各个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梳理案情线索,加大对招投标、中介机构、民间借贷、乱占土地、违建、物业管理等领域乱象的整治力度,真正为沙县的经济建设、民生福祉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了我县巡视专项整改任务。杨兴忠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工作,在加快整改措施落地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我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结合实际抓整改。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到久久为功,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以更有利的行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宣传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查和指导,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