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部署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10-24 09:07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10月22日上午,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县长汪志红、副县长邹阿松在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深化执法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持续保持稳定向好。

  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汪志红通报了今年1至9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及时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虽然今年全县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仍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细、氛围不浓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企业要正视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查改问题,堵塞漏洞。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强化监管和检查,从源头抓起,从预防抓起,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负责部门和解决措施,限时完成整改。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干部培训和实操人员的培训,要采取多样化的方式让企业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意识,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三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宣传学习,对照细则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和“三个必须”的规定,认真履职,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并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