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推进会

日期:2018-11-05 08:1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荣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及全县171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杨兴忠在会上指出,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建成果更加丰硕、文明素质更加提升、城市环境更加优美、营商环境更加改善,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我们要倍加珍惜成果,在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中,扎实推进精神文明“五大创建”。

  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杨兴忠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时期统筹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综合性活动阵地,是创新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新载体,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新平台。要认真研究、抓紧启动,形成“137”的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要建立队伍、营造氛围,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要督促检查、考核问效,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市委交上合格的答卷。

  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杨兴忠强调,要深入学习浙江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学习他们“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勇气,学习他们“久久为功”的规划发展理念,学习他们“善于运作”的创新意识,学习他们“激情担当”的精神。要坚持思想引领,通过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思维的大转变,来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多规融合;要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重点示范村带动作用,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更加注重乡风文明、宜居宜业和美丽成果转化;要坚持特色引领,充分挖掘和利用乡村的自然环境、乡土文化、地域特点;要坚持干部引领,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就如何抓好这几项工作,杨兴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落实,完善推进机制和督促考评机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在沙县大地再开新花,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新时代新沙县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杨兴忠还向12个乡(镇、街道)和12个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示范村颁发了责任书。

  汪志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县荣获2015~2017年度全国和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表彰情况,宣读《关于命名2015~2017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决定》。

  台上就坐的县领导向荣获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校园命名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斌江对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