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林改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8-11-19 08:32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11月15-16日,全省深化林改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及部分县(市、区)林业局分管林业改革工作的领导和林改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富口镇党委书记赵振华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省林业局林改处处长徐文辉主持。徐文辉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在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就我省下一步深化林改重点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高度评价了我县林改工作“不怕改、强力改、主动改”,很好的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同时指出,林改进入深水区,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林业改革是个大课题,从沙县的做法可以看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要拧紧责任的镙丝,把推进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责任,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勇挑重担,确保各项改革扎实落实。林旭东还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加强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二是要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三是要积极引导适度规模经营;四是要大力发展林业金融;五是要大力推进林业产业融合;六是要加强林业管理和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县“四共一体”共享经济模式示范点、新园林业有限公司、沙县林业改革展示馆,还观看了我县林改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