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我行我上”沙县小吃制作技能争霸赛第一期蒸饺制作决赛开赛

日期:2018-12-10 08:2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8日上午,首届“我行我上”沙县小吃制作技能争霸赛第一期蒸饺制作决赛在沙县小吃文化城三期开赛。

  此次参加比赛共有27名选手,其中小吃业主组9名,企业组18名。其中大部分选手中都有十多年的小吃制作经验。尽管天气不如人意,比赛竞争激烈,但是他们都能够从容应对。本次比赛分三场进行,要求选手们用500克的馅料在30分钟内制作出200个的蒸饺。来自业内的7位评委老师从成品数量和馅料使用情况、制作速度及成品造型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其中成品数量情况占10分,制作速度占60分,成品造型占30分。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在此次争霸赛的每场比赛中现场随机抽取10位观众评委对成品进行打分,和专家组打分按1比9的比例计入总分。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广宇表示:“从这个包制的过程当中,是要求他们对用料的精准度,还有包制的速度到最后的一个形态的美观,大小的均匀,还有一个有没有破损的情况来进行评判,所以说今天是整个评判的过程规则还是比较严格和公正的,从今天评判断来看,就是说标准的这个所有的选手包制出来的这个都很不错。”此次参赛选手蒸饺制作手法有正手包和反手包。小吃业主组使用的是沙县传统的制作手法,蒸饺花纹多样,而企业组的参赛选手大多经过企业培训,手法和花纹样式较为一致。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晓燕、崔连分别获得小吃业主组和企业组一等奖,并被授予 “沙县五一劳动标兵”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