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来沙开展2018年度冬春救助工作调研

日期:2019-01-25 15:35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1月24日上午,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组副调研员吴珍率领省应急厅第三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冬春救助工作调研,市应急管理副调研员夏寒,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和民政局等有关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与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和民政局相关人员召开冬春救助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冬春救助工作调研汇报,在会上就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详细了解了在机构改革中民政救灾职责转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级自然灾害避灾点沙县大洛镇高坑洋村的情况。实地查看过程中,吴珍副调研员详细了解了救助资金、救助物资管理发放和自然灾害避难点建设使用情况。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凤岗街道石桥社区,调研组深入该辖区地震自然灾害避难所,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自然灾害分布、应急疏散处置和应急物资使用等情况。 

  调研组进一步指出我县要贯彻落实应急部、财政部2018-2019年度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汲取省内外救助先进工作经验,切实按照应急部和民政部的要求和受灾群众的期望,把工作部署到乡镇村落,落实到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求我县做实做细冬春救助工作台账,深入分析冬春救助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救助的政策部署落到实处。也要做好宣教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民众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在增强救助针对性、分类科学性、标准时代性上下功夫,努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同步、与救助对象多元化需求相适应。 

  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我县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和新灾的应对工作,加强汛期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上报灾情信息,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活动,全面提高村居、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沙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