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01 11:01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1月30日下午,县长汪志红主持召开全县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沙企业和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公安局、工信科技局、青州镇、高砂镇等部门和乡镇政府先后就本行业领域、本辖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会议作了汇报,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有关工作安排。施剑峰副县长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安排全县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汪志红县长在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针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使安全生产水平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相适应。二要盯住问题,有效管控隐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各副县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隐患当做事故来抓,春节前要带头深入所分管领域、辖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建立检查、整改反馈机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盯紧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火灾防控、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防范事故发生。三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要根据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落细落好,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档。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操作流程和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把依法治安落到实处,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实现执法监管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把严格问责追责落实到位,强化责任倒查,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沙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