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深化科技产业协作 走健康稳健发展之路

日期:2019-02-26 10:3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充分发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在科研开发、装备制造和行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科技产业合作,在精密成型、绿色制造多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和产业化,不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产业持续稳健发展。

  2月23日,在中机焊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曼RAYSUT水泥有限公司的两位工程师正在对该公司订购的两个挤压辊进行测量验收。挤压辊被广泛应用于水泥辊压机上高压粉碎物料,运作时承受着强烈的磨损和破坏。一段时间后,这些几十甚至上百吨的“大家伙”将因为磨损严重而直接报废。对此,中机焊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在原材料选配和生产工艺上进行实验和创新改进,延长产品在长期负载中的使用寿命,使用寿命可由四个月延长到12个月。

  中机焊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隶属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是福建省政府、三明市政府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对接共建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不断深化科技产业合作,引进代表国内机械行业设计、制造的最高水平的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型、3D虚拟现实、3D打印等先进技术装备。建设6年多以来,现已建成首动区500亩,入园中机铸材、中机精冲、中机焊业、中机数控、云中机智等11个项目,总投资12.71亿元。

  在去年第十六届6.18招商推介会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开启新一轮的三方共建。根据我省当前产业特色和行业需求,在高端装备、系统解决方案、精密部件和轻合金等多个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截止去年底已申报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9项,市、县、总院各1项。申请专利24项,授权专利18项,发布3项国家行业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