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到我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3-06 10:27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带领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深入我县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汪志红,县领导黄志平、施剑峰参加检查。

  黄建波一行先后来到三明市亿力森达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沙县分公司、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三明市亿力森达电器设备有限公司,黄建波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负责人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生产经营一线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细微之处入手,全面排查本企业各车间各岗位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建立风险辨识清单,确保企业职工能详细了解本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方法,使职工心中有数,有效防范。

  在申通快递沙县分公司,黄建波强调,快递物流行业要高度重视隐患问题排查,必须严格落实安检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包裹安检程序,严禁违禁物品通过快递物流行业外流。要针对本行业特点,加强厂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人员、车辆、库管、生产经营现场等部位的管理,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

  在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黄建波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叮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企业要在已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措施基础上,针对各岗位工作特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安全。

  在检查中,黄建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手段,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不负党和人民对安全生产工作所寄予的厚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