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9-06-28 08:19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 | | |

  6月26日下午,我县举办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县长汪志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到场指导、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沙县青州日化有限公司松节油灌发生泄漏并引发大火,存在爆炸的风险,有工人昏眩,企业立即采取紧急疏散和初步应急救援措施,并向当地镇政府报告。青州镇政府接报后,在组织当地应急救援力量参与应急处置的同时,迅速将有关情况向县政府报告。

  县政府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经过参演各单位、各企业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演练中伤员被送往医院,大火被顺利扑灭,罐体泄漏点被封堵,隐患被成功排除,现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周边环境未受到污染。

  演练结束后,三明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对演练的成功举行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县长汪志红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汪志红指出,要肯定成绩,本次演练条理清晰,县政府、镇政府和企业责任明确,主题贴合时事热点,切合本县实际,为我县危化企业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要总结提升。要找准问题,全面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战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全面加强、提升;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有效联动,确保处置顺利高效;要加强舆情管控和发布,确保群众知情权,正确引导舆论。要防范未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消除隐患。要完善安全应急体系,补充完善应急预案,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应急联动演练和培训,加强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切实形成有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在演练结束后,沙县红十字会有关专家向到场人员讲授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知识,国网福建沙县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到场人员展示了电力应急救援设备。(记者:吴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