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机械装备产业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19-07-01 08:0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6月27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机械装备产业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县领导黄志平、钟旗胜、卓强及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高校院所、研发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机械装备产业是我县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发展基础与条件已经具备,县委、县政府有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去推进。企业和各部门要提振发展信心,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发展。要做大做强,要加快技术改造提升,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机器换工,不断改造和升级现有生产线,提高硅产业企业的数控化水平和行业整体水平。要创新驱动,机械装备产业要朝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向发展,建立健全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紧密相连的技术创新机制,重点完善全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平台建设。要全心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搭建合作平台、完善产业链、推动市场营销、争取上级政策等方面下足功夫,逐条梳理企业家反映的实际难题,通过责任分解、督查落实等方式,真正把机械装备企业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与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机械装备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机械装备产业作为我县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基本形成了从工业设计、研制、孵化、铸锻、精加工、热处理、数控技术、检测等一套完整产业链。先后引进了机科院海西分院、中化集团、厦工三重、开诚机械等高端装备企业。

  目前全县机械装备规上企业43家,2018年实现产值137.15亿元,比增29.82%,用电21470万千瓦时,比增10.26%。(记者:吴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