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水陆并进开展“水生态保卫战”

日期:2019-07-11 08:21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7月9日上午,“沙综执法001号”执法艇再次起航,开启新一轮的巡河工作。在此次近两小时的航行中,并未发现违法行为。

  这艘执法艇长12米,排水量6吨,最大航速达每小时30公里,可同时乘坐10名执法人员,用于沙溪流域沙县段城关电站至高砂电站流域不定时、不定期巡查。  

  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作为目前全省涉水案件受理覆盖面最广的生态执法局,于2018年1月26日正式挂牌运行,依法独立开展生态执法工作。通过定点蹲守、跟踪取证等方式,对电毒炸鱼、抽砂洗砂等违法行为予以精准打击。一旦有群众发现举报,立即指派距离最近的生态分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查处。

  自今年5月份起,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开启治水管水新模式,坚持陆上水面治理并进、岸上岸下管护并抓。截止至6月底,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已开展执法巡查300余次,制止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109起,行政处罚96人。(记者:吴建  郑烨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