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淡水所技术指导组到我县现代渔业产业园开展技术指导及调研

日期:2019-09-11 09:37 来源:沙县农业农村局
| | | |

  9月9日,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剑锋带领技术指导组到我县车头现代渔业产业园,针对我县淡水名特优品种的苗种繁育技术、养殖模式及饵料供给、不同养殖模式的尾水排放治理、病害防治和环保型养殖模式的推广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沙县车头现代渔业产业园以水产苗种产业为发展重点,园区先后完成改造建设苗种繁育设施2000平方米,改造标准苗种池200亩,建成循环水养殖基地50亩,休闲垂钓基地80亩。园区以引进繁育示范推广花䱻、加州鲈、百容草鱼等新品种为主,兼顾发展常规淡水苗种。建立了花䱻苗种繁育基地,年生产花䱻苗种达500多万尾,该品种被列入我省增殖放流品种名录。与海大集团合作,建成海大三明示范基地100亩,年引进、培育和推广百容草鱼苗种达3000多万尾;2019年引进黄颡鱼、加州鲈鱼新品种养殖,并建立苗种繁育及养殖示范基地。产业园建设发展,园区示范带动效果及效益逐步显现。 

  

 

  技术指导组一行6人实地走访了沙县车头现代渔业产业园,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水产苗种产业发展、池塘内循环(跑道养鱼)模式等存在的各种问题,研究讨论了养殖过程中的相关技术重点难点问题,并就我县水产养殖尾水中氮、磷含量高及其处理难题进行交流探讨。本次技术指导旨在实现“科技助渔,科技兴渔”,对我县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方面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