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60周年再聚首 沙县一中首届高中毕业生重回母校

日期:2019-10-15 08:0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0月12日至13日,沙县一中1959届高中毕业生重返母校,共庆毕业60周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看望了老校友。

  乐生龙向大家介绍了沙县60年来的变化。沙县是红色革命之城,小吃文化名城,绿色康养之城,沙县也是全国交通枢纽,近几年,装备制造、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硅化工等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乐生龙表示沙县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多回来走走,多看看沙县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毕业60年后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的19位老校友,他们年龄最大的已经84岁,而年龄最小的也已经78岁。

  老校友们分别到沙一中老校区和新校区参观,他们走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看到母校巨大的发展与变化,无不喜悦和自豪,为母校而骄傲。

  在母校会议室内,老校友们还一起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劳动的情景,共叙师生情、同窗情。

  沙县一中59届高中生毕业生是沙县一中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只有一个班,48名同学,当年高考其中有44名同学考上了北大、北师大等高校,是当年的“尖子班”。

  他们离开母校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把毕生心血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国家。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他们将“不忘母校恩,永记师生情!”(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