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富口镇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20-10-29 15:19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10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深入富口镇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一线了解掌握基层组织热点难点亮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细落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光炎、富口镇组织委员庄腾陪同调研。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到富口镇调研

 

  张清宝部长第一站来到富口镇白溪口村,查看村级组织场所建设情况,听取“区域联建”党建模式及白溪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富口镇探索“区域联建”党建模式提升农村组织力、招聘本乡本土应届大学毕业生担任党群工作者壮大村级班子、推行二级绩效加强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等做法,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用好系列采访实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党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功能作用发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争取更大实效。三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促进村民增收、环境宜居,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到白溪口村调研“区域联建”党建模式

 

  随后,走进一杉竹木深加工基地,对富口镇“联创联带联增”发展壮大区域内各村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做大项目、做强集体经济等建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整乡推进”“整片推进”的思路,做实村财增收文章,确保完成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80%的任务要求。还强调各村要量力而行,承担新农合、新农保等补助费用,避免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深入一杉竹木深加工基地考察

 

  最后,来到姜后村,对该村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事村民议、村民事村民定、村民事村民办”的工作机制,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要提前谋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组织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在谋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村民增收等工作中,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建设城郊休闲旅游新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向姜后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支部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