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到沙县开展扶贫改革试验区推进成效评估调研

日期:2020-11-26 10:1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1月24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一行到沙县开展扶贫改革试验区推进成效评估调研。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县委书记杨兴忠,副县长乐荣光参加调研。

  在沙县小吃文化城,杨兴忠就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20多年来,沙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把沙县小吃当作扶贫致富的大产业来抓,走出了一条“技能培训+资金保障+创业指导+园区配套”的小吃创业扶贫新路子。通过建立“三免三优先”培训制度,累计共免费培训贫困人口6328人,推动了沙县小吃带动贫困人口创业就业。通过实施“三位一体”连锁发展模式,已发展连锁店3103家,累计带动317名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沙县小吃产业增收脱贫。通过创新扶贫小额信贷模式,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已累计向小吃业主发放贷款1.89亿元,目前累计发放贫困户小额信贷89笔387万元投入小吃产业发展增收。

  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到高桥镇官庄村、沙县小吃科技馆和民俗馆、沙县小吃培训中心。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宣传视频、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沙县脱贫攻坚和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

  经过实地调研和介绍了解,专家组对沙县探索建立小吃产业扶贫新机制和高桥镇官庄村创新贫困村资金互助机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