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在小吃城三期广场开幕

日期:2020-12-09 10:39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8日上午,2020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在小吃城三期广场隆重开幕。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原中国民航大学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总干事王霞,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市、县领导包萍、杨兴忠、陈晓翔、朱昶凯、王盛雄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致辞。他说,中国烹饪协会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沙县小吃的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沙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沙县小吃产业实现全面转型升级,产品口味更加标准统一,商户管理更加规范到位,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产业规模队伍不断壮大,成为以美食带动地域经济发展的标杆典范。希望沙县小吃产业节节攀升,越做越强,不断创造出新的成就。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激情满怀地为2020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致开幕词。杨兴忠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27万热情好客的沙县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兴忠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沙县小吃做出重要指示的20周年,2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创新创造的沙县人民将沙县小吃开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闯出一条富民强县的致富之路。2016年底以来,我们又开启了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国际化、现代化的转型升级之路,成效初显。目前,沙县小吃已遍布62个国家和地区,全国沙县小吃门店超8.8万家,连锁标准店3103家,年营业额超500亿元,带动30万人就业。相信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定能够把沙县小吃打造成中华美食的第一品牌,民族餐饮的骄傲,能够把沙县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沙县。

  杨兴忠宣布2020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为沙县小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颁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荣誉牌,三明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江学富向沙县颁发“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牌匾,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向沙县颁发“全国无机硅之乡”牌匾,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为七峰叠翠风景区颁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牌匾,县政协副主席罗光华为《三明后生仔》创作者林启得颁发“沙县小吃公益形象代言人”聘书。

  随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沙县融媒体中心对整场开幕式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超过7万人次观众在线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记者:陈庄敬  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