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沙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04 08:2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月1日下午,县长陈晓翔主持召开2021年沙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县领导施剑峰、乐荣光、钟旗胜、谢忠、邹阿松、郭贤辉、邓秋萍、宋盛、黄建烟、廖善健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晓翔要求,要敢于攻坚,“自找苦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小吃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要勤学善谋,狠抓落实。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在学中做、做中学,准确掌握基层群众、企业情况,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注重向好干部、兄弟县市、发达地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全力做实、做好“三明实践”的后半篇文章。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政府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共同努力,切实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要强化督导, “严”字当头。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抓典型、动真格,起到震慑的作用;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建议、提案的办理,领导批办、交办的事项,开展专项督查;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就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陈晓翔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夯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实好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的政策措施。要抓好项目建设。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全面协调推进项目进度。要抓好社会安定稳定工作。全面开展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食品、药品生产和运输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落实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和各种暴力犯罪,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抓好扶贫帮困工作。广泛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做好节假日的供应保障,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时警钟长鸣,杜绝“节日腐败”,确保清正廉洁过节。(记者:吴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