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沙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一百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09 14:5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主持召开中共沙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一百四十六次会议。县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方俊钦、刘志平、黄志平、吴江潮、施剑峰、张清宝、乐生龙、熊建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昶凯、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创新发展,培育创新主体,持续深化改革。要坚持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等关系。要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开放发展,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共享发展,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深刻认识抓好“三再”活动的重大意义,与沙县“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当前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确保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维稳、建筑工地安全等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市场供应保障,严明节日纪律。要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确保增产增效。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听取县纪委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省上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坚持干字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着力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治长效。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实字托底,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机构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统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九条措施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了行政区划调整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