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摸准症结迎难而上 多措并举精准招商

日期:2021-09-28 08:0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沙县区全力打好“大招商 招好商”攻坚战役,多措并举招商引资,积极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走进位于城区中心的闽辉商业广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现已成为集生鲜、购物、美食等为一体的大型商贸综合体。

 

  地处沙县区黄金地段的闽辉商业广场是沙县区闲置多年场所二次招商项目,其前身是民发商业广场。此前,由于该商场商铺所涉及的400多户业主意见不一,导致民发商业广场无法继续整体承租。

  面对这种情况,沙县区设立民发商业广场工作专班,一方面,重点针对大型商贸超市连锁企业,广泛开展招商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配合民发商业广场业委会分会,做好与400多位业主的协商沟通工作。经过多轮沟通,民发商业广场业委会分会与闽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整体租赁经营合同。

  闽辉商业广场副总经理张宏彬说:“政府给予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帮助商场快速完成了各项流程审批,帮助商户积极争取办理各项证件,大大缩短了开业前的准备时间

  今年来,沙县区创新招商方式,推行“一把手”引领招商、拓展区域招商、“招商地图工作法”等方式,结合沙县区现有产业优势,分析关键领域短板与劣势,实现“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同时,开启“云招商”模式,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商方式,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的开展。不仅如此,沙县区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模式,及时为企业破解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投产。

  今年1-8月,全区共组织各类招商活动211场次,签约项目84个,投资额130.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投资额102.48亿元;落地开工项目52个,总投资额104.72亿元。这张成绩单的取得,归功于沙县区为大力推进精准招商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记者:张铃珑 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