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日期:2022-01-05 09:4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4日上午,沙县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全区处级领导和在职区管干部共计900余人参加开班式。

  吴健成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报告。

  吴健成强调,要抓住重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住重点学、联系实际学、丰富载体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状态,全力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用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要围绕“两新一重”建设,聚焦水利、交通、能源等关键领域,积极策划生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集中精力大招商、招好商,着力引进一批利当前、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落实“项目工作法”和“脚底板工作法”,聚焦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抓产业、促转型,要继续在打造二产产业集群、壮大园区平台、做强龙头企业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做强工业;要以更大力度发展三产,特别是文旅康养产业,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开发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设施水平;要继续钻研一产,因地制宜培育好、发展好现代特色农业,进一步激发内生造血功能,促进村民增收。要全力抓民生、提品质,以三明市“大爱三明”主题活动为标杆,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沙县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让更多群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创新思维,敢于突破旧思维,打破旧框架,直面新问题,寻找新方法。要优化服务保障,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学习实践,多扩充知识储备量, 加强实践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

  吴健成要求,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期间保供稳价、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访贫问苦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区长陈晓翔主持开班仪式。

  陈晓翔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从全会精神中悟真知、强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国之大者”的姿态和情怀,答好新时代问卷。要学出使命担当,从全会精神中学本领、提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新一年的工作目标,结合需要破解的难题堵点,扎实推动医改、林改、教改、小吃富民产业再出发工作落细落实,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筹谋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聚民心、增干劲、作表率。学出清风正气,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研讨班为期两天,采取主题报告、线上线下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学习讨论等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发挥区管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沙县篇章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讨班设15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