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3 08:0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张文静、黄志平、徐文、张清宝、乐生龙、罗志强、廖建程、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要自觉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要坚定历史自信。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确保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坚定发展信心。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统筹兼顾。要坚决防范风险,统筹发展与安全,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好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切实维护好、发展好老干部的权益。要突出党建引领。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新时代新沙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凝聚工作合力。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相关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找准沙县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工作实际,在推动四个再出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需、项目攻坚、改革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方面走前头、作表率。要统筹协调、做好当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底线;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电信反诈等工作;要做好项目推进、保障基本民生、应急值守等年终各项工作,遵守节日纪律等,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常委会还专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五个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部署安排,在各自领域不断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从严管理制度,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能力强、热情高、服务优、作风精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