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2-27 08:0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区领导黄志平、郑立新、谢荣年参加会议。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和“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为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县、法治沙县。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等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在措施上细化落实,通过建立健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三三三”工作模式、推进社会重点领域诉源治理“司法+”联动工作机制等,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要在攻坚上突破重点,坚定干事信心,攻坚克难补短板,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案化解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要在效能上彰显成效,依托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加强智慧政法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队伍,提升战斗力,推动政法工作上新台阶。

  “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加深对开展“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的理解,找准定位,主动把攻坚战役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抓落实,加强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谋划,实现发展和安全良性互动。要突出重点,坚定决心抓落实。聚焦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增强夺取“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全面胜利的决心,攻坚克难,对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逐个攻破。要通盘筹划,齐心协力抓落实,“八大攻坚战役”是一个整体,各成员单位要在履职好“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的职责任务的同时,主动支持配合、保障服务其他攻坚战役,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做到“比出真功夫、晒出高质量、攻出加速度”,坚决打赢“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