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3-02 08:3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1日下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热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品牌,圆满完成全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持续掀起学习新思想热潮。要系统推进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常态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和党建民心工程,做实“区域联建”“人才回引”“居民夜谈会”三大党建品牌,推进近邻党建提质增效,抓实党建示范长廊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树牢“大人才观”,结合沙县区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健全完善人才政策和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沙县小吃、乡土人才等特色人才培育提升,补齐紧缺急需人才短板,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要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前头,弘扬组织部“家风”和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努力实现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质量“双提升”。(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