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高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1 08:00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3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志平、副区长夏永福到高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高桥镇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高桥卫生院、集镇等重要区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桥镇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应急体系工作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理、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明确职责。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落实省、市、区应急预案最新规范要求,及时更新本地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分工落实责任、关口前移,督促指导各村、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抓好重点。要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作用,做好排查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底子清;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给予必要的生活帮助,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管得住、管得好。要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商铺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和消杀工作,敬老院要严格执行“只进不出”,重点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LED、广播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要做好督查落实。镇纪委要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人员配置和值班值守,认真仔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沙人员,确保“不漏一人”,牢牢把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两手抓,确保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