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城区调研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日期:2022-03-21 08:4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队到凤岗街道、虬江街道调研指导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文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分别参加调研

  在凤岗街道,吴健成一行详细了解了凤岗街道全员核酸采集点安排,认真听取关于人员物资配备、采样地点安排、采样流程及防控措施落实等准备情况,并就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提升采样点能力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健成强调,要强化防疫责任。严格对标核酸检测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分组调配,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科学调配防疫物资,切实保障检测质量。要细化防疫措施。加强采样点秩序维护,科学划分区域,协调做好群众预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强化“三码联查”、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争做到应检尽检、安全有序。要协调沟通对接。挂点处级领导要协调各共建单位协助凤岗街道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责任分工和信息对接工作,对采集样本快速收集、高效转运、精准检测,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在虬江街道,吴健成听取了虬江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吴健成强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策略的关键一环,街道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力量,用好社区共建单位和社区的党员及志愿者力量,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宣传动员,协助做好群众预登记,做到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规范化培训,科学划分采样点区域,严格落实“安全一米线”,强化“三码联查”,做好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杀等工作,加强秩序维护,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工作,有序开展好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防止核酸采样过程中发生感染。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扛起工作责任,街道、村、社区及各单位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上下同心、统一步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编辑:罗杰妮 郑烨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