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02 08: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赖王庭、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按照全国、全省、全市视频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协查管控、社会面宣传、网格化排查、物资储备等,加强实战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提供充足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好后勤保障,合理调配工作任务,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同时要加强督查问责,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实质,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沙县区政协委员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批复》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抓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系统全面梳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系统研究,定期梳理项目、对接政策,推动政策转化为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对接落实,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和跟踪,全力以赴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中心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亲历者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再出发,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力推进“四个再出发”,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时时对标、事事对表,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两个维护”、绿色发展、保障民生、真抓实干,一项项抓好落实。要统筹当前促稳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持续抓好经济运行、“五比五晒”和项目产业攻坚活动,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纪律、值班值守,以及春耕春种、防汛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树牢“两个至上”,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狠抓重点整治,结合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提出沙县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