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2-04-21 08:3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参加调研。

  在沙县区慈善长者食堂,吴健成查看食堂环境和菜品,了解食堂运营模式,并询问用餐老人对菜品和服务是否满意。

  吴健成强调,食堂要持续探索符合区情、切合民意的老年助餐服务模式,形成经验和做法,按照因需而需的原则,向各乡(镇、街道)推广,加快食堂网格建设。相关部门要准确领会老年人助餐服务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做好宣传,全力推动老年助餐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慈善长者食堂由福建邻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采用公建民营、政府补贴与企业自主经营相结合,通过政府主导、慈善社会组织与志愿者参与、专业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的模式,为城区老年人持续提供规范、健康、营养、方便、快捷的助餐服务。

  在城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吴健成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就养老模式、建设运营、服务理念的情况介绍。

  吴健成强调,要依托智慧治理服务中心,结合“近邻e家”小程序开展网格化宣传推广,让有需求的老年人及家属知晓。要整合资源,利用社区志愿服务队,同现有孝老员有效结合,开展多样性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

  城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福建居敬泽惠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探索“订单式”养老服务模式,为城区内老年人开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线上、线下”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