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

日期:2022-04-24 14:5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2日晚上8时,沙县区发生短时强降水、9~10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全区居民生活、农业生产产生严重影响。

  冰雹过后,沙县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消防救援车6车次指战员36人次,处理彩钢瓦掉落,车辆、房屋人员被困,电线着火等险情5起。

  沙县公路分中心组织32名应急抢险人员处理县道X7B4线、国道G205线、农村公路x739线等多处路树倒伏、水沟堵塞险情,奋战2个多小时于当晚23:15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强降雨导致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葡萄、南瓜等作物大棚被掀翻,农作物被砸,部分农作物绝收。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派出所有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针对大棚膜被冰雹打出孔洞的现象,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覆盖新的薄膜以及如何进行粘膜、封膜处理,同时,他们还针对灾后病虫害会迅速增加的情况,指导种植户及时防治和补救。

  “对绝收的田块,抓紧调一些其他品种进行补种,以减少损失。设施大棚的修复,现在园区正加大联系,帮助对接相关物资、人员,包括薄膜物资采购,为业主提供服务,进行生产自救。”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高明正说道。

 

  强对流天气致使虬江街道曹元、田口、后底、柱源等多个村受灾严重,许多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23日上午,虬江街道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灾后恢复自救工作,通过清理彩钢瓦、修复屋顶等,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灾情发生后,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集结抢修队伍,连夜奔赴在查找线路故障和抢险复电的路上。4月23日一早抢修人员抵达虬江街道后底村村尾路口,抢修人员将断杆周边树木清理干净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吊车将断裂的电杆吊起移除。

  据悉,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共派出50余名抢修人员,12辆抢修车辆,成功恢复17条线路供电。

  记者:郑烨熔  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