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领导到沙县区调研林业改革工作

日期:2022-07-04 09:2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7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到沙县区调研林业改革工作。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市、区领导丘毅、吴健成、苗雨润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刘东生一行听取了沙县区林改大户、林农代表、森林康养企业代表等发言,详细了解沙县区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林下经济等发展情况,对沙县区林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东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调节作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拓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通道,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的发展目标。要以场带村联户合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提高森林经营水平、森林质量和经营效益,做大做优国有林场规模,带动村财增收和林农致富。要持续深化林改,在现有改革基础上,继续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继续为全国林改探路子、出经验、做示范。

  期间,刘东生一行还先后察看了沙县官庄国有林场大径材培育基地、夏茂镇梨树村林票制度改革示范点、夏茂镇俞邦村碳票示范点。(记者:黄惠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