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学习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7-06 08:1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7月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交流研讨会。区委书记吴健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

  吴健成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上专题党课。吴健成指出,要认真仔细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省委“三提三效”活动、市委“三新”活动,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在沙县区落地生根。

  吴健成强调,要牢记嘱托、推动发展。要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突破,以打好重点改革攻坚战役为抓手,持续推进宅改、林改、医改、教改等重点改革突破项目。要深化沙县小吃产业改革,持续推动沙县小吃“五化”转型,以改革促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稳步提升,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做旺文旅经济,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建设。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做好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自身岗位,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落实重要嘱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敢闯敢试,敢于担当,践行“实说实干、敢拼赶上”的沙县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要正风肃纪、树好形象。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监督常态化,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深刻汲取身边反面教训,绝不能心存侥幸。要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会上,周灿松、夏永福、谢荣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莅沙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学习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引领风骚》《我们的事业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个1》主题宣讲。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沙县小吃展示服务中心、夏茂镇中窠有机农场、夏茂镇卫生院等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莅沙考察一年来,沙县小吃、医改、林改、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