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抢进度——三明高新区建设项目掀起夏日攻势

日期:2022-07-07 08: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连日来,夏季热浪开启,三明高新区绿色纤维产业园建设项目克服高温影响,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合理加大人力、物力、机械投入,持续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

  建设者们奋战施工在一线,塔吊耸立,混凝土浇筑、砌墙、喷浆等作业同步进行、繁忙有序。

  面对当前高温天气,企业方精心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热度不减、速度不降、安全施工。

  今年以来,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来,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将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作为有力抓手,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服务专员定点包靠,与企业逐一对接,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第一时间现场了解项目进展,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难点,第一速度解决存在问题,从用地手续、规划建设、安全评估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助力项目加速跑。

  目前,福瑞思木质素(磺酸钠)提取生产项目已完成仓库主体、中控楼主体,生产车间、辅助楼封顶、中间罐区设备基础施工。振鑫高端生活用纸生产项目已完成消防系统施工,厂房地面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室外地面硬化、配套附属用房施工及室内水电安装。三仙特种纸生产项目已经完成1号厂房和基础承台、短柱、地梁建设、钢构主体建设以及设备基础预埋及槽罐区旋挖桩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屋面板及浆池建设。

  下一阶段,三明高新区管委会将聚焦重点领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抓好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绿色纤维产业园属于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专业园之一,产业园以青山纸业为龙头,可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构建绿色浆纸制造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福瑞思木质素提取、振鑫高端生活用纸、三仙特种纸等3个青山纸业下游产业链的入园项目,项目进展均顺利推进,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50%、90%、65%。有望于10月底前相继投产。(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