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3 08: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日前,沙县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区领导苗雨润、徐文、乐生龙、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等,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城区17个社区、9个城中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创城迎检以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区上下要发挥“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精神,集中力量、快速攻坚,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创城工作,吴健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新一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更高、程序更严,竞争也更激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迅速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开展集中大整治。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创城工作宣传,营造创城声势,同时通过走访入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要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局面。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督查通报提及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整改情况予以通报。要强化督查问责,以督查问责督促推动创城攻坚取得实效。

  就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吴健成强调,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负责本地常住人口及本乡(镇、街道)户籍人口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负责落实退休干部、职工、直系亲属疫苗接种工作。医院、卫健等相关部门要简化疫苗接种流程,做好上门接种、专车接送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广泛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对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并做好后续追责问责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

  陈晓翔强调,要抓好项目建设。全区上下要扛牢责任、攻坚克难,抓实专债支出,抓牢项目谋划,抓好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做好政策争取。各级各部门要用活用好用足政策“金矿”,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有更多政策、试点示范和项目落地我区。要保障人民安全。要统筹做好防汛防台风、防暑、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苗雨润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通报当前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城工作;通报当前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攻坚工作。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近期城区各实测点薄弱环节督查情况视频。(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