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上半年经济会议

日期:2022-08-15 08:3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分析沙县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长陈晓翔、区领导苗雨润、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等,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但是仍然存在短板和压力,全区上下要树牢信心、正视不足,持续巩固稳中向好态势,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

  吴健成强调,要聚焦关键、突破重点,持续提升项目产业发展实效。项目攻坚要再提速,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要加大专项债券争取力度,抓紧梳理沪明对口合作项目、事项。招商引资要再提效,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盘活闲置资产,快速形成经济增量。产业发展要再提质,加快沙县小吃等特色富民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企业帮扶要再夯实,抓实企业帮扶、企业培育、企业入库,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民生项目要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短板,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风险防范要再提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廉洁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作质效。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领导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对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都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落实。要有“火烧眉毛”的紧迫感,对项目、指标、遗留问题,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认真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应对各种矛盾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吴健成还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强调要把创城工作做在平时,严格执行问题发现、问题分解、督查、保障、激励等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在执行中进一步细化完善,真正做到常态长效。

  陈晓翔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用足用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经济大盘。要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落地沙县。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稳外资等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开展促销费活动,推动消费业态创新,激发房地产消费活力。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突出抓好要素保障,做好政策福利兑现,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沙县”。要稳就业保民生,强化点对点招才推介,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保质保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红线、社会稳定底线,推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通报全区2022年上半年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进展情况及各级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进展情况,并具体部署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负责人围绕服务下半年经济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沙县区开展“五比五晒”暨“项目产业发展攻坚年”活动考评、督查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等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创城工作展示片。(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