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8 08:1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苗雨润、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注意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强军思想。要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做好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发展,引导统一战线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要提升工作质效,理清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统战工作特色亮点,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8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要求,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隔离管控防线,落实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做好统筹文章。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莅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持续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推进,同时要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化科技创新。要持续加强对科技创新项目的政策扶持,发挥海西分院平台优势,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为沙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