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加快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8-31 08:5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30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加快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全市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李春、丘毅、杨兴忠、杨国昕、张元明、郑剑波分别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明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寄予厚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动沙县小吃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发展沙县小吃产业既是政治工作,也是经济工作,更是民生工作。要在促进小吃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打造沙县小吃的核心产品、品牌、文化,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要在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强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对接引进行业龙头、领军企业,拓展小吃上下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食品加工、林下经济、文旅康养等产业,推动沙县小吃产业集群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发展。要在推动富民强市上取得新成效,注重富民与强市一体推进,致力增税收、促就业、聚人气,努力把沙县小吃产业优势转化为富民强市的新动能,推动沙县小吃继续引领风骚。

  黄如欣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全局、任重道远。要围绕打造更加富裕的乡村,把产业振兴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公共区域品牌,加快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围绕打造更为宜居的乡村,牢固树立“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统筹抓好乡村生态保护、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宜居宜业宜游品质。要围绕打造更有温度的乡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打造更具活力的乡村,坚持党建引领,筑强基层组织堡垒,总结推广“跨村联建”等模式,用事业平台加强引才聚才,努力走出具有三明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编辑:范颖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