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09 08: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近年来,沙县区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升级全区幼儿园、中小学设施设备,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物质保障。

  今年9月,沙县一中分校投入使用,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同学们在崭新的校园里开启了新的生活。校园内,建筑楼群规划科学合理,学习区、运动区互为一体。综合楼内设有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电子书法教室、计算机教室以及创客教室和劳技教室。各功能室里设施齐全,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搭建了优质的平台。

  沙县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突出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近年来,累计投资约5亿元,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沙县一中分校、虬江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等9所新建学校先后投入使用,增加学位8570个,城区学位实现大扩容。同时,规划建设城关第三小学、第六中学等4栋教学综合楼、体艺楼,改善提升办学条件,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下阶段,沙县区将加大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工作,按照区“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普惠发展学前教育,规划建设4所公办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准备新建小学两所,中学一所,其中包含一所寄宿制学校——龙湖小学;推动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规划建设一所达标示范高中。这些项目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有效缓解沙县城区学位紧张的问题,改善教学环境,为保障优质的教学成果提供坚实的基础。(记者:郑烨熔  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