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市杨浦区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对接

日期:2022-09-23 08:2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9月20日至22日,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队赴上海市杨浦区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对接。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会见吴健成一行。杨浦区领导尼冰、王浩、于洋,沙县区领导罗志强、张继树、王仁伟参加相关活动。

  双方召开了上海市杨浦区·三明市沙县区对口合作座谈会。

  薛侃指出,沙县与杨浦虽然山水相隔,但在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杨浦将坚持“沙县所需、杨浦所能”,持续推动各层级各方面的交往交流,努力让合作项目更加多元,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希望双方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推进对口合作,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有效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和有为政府的推动引领作用,促进两地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大力度、更大热情加强产业协作,以沙县小吃产业为抓手,增强两地产业方面的互联互通、深度对接,以项目化方式,在更大范围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推动两地更高质量的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发展,努力打造两地对口合作新样板。

  吴健成表示,双方有着广泛的对口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进一步探讨研究,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促进在经贸、文化、旅游、社会事业、人才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探索共建合作示范产业园,立足两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挥双方比较优势,积极参与园区建设。共同推动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支持沙县小吃进机关、进高校,建设沙县小吃运营中心,拓展提升小吃门店,合作共建预制菜产业基地。积极开展文旅康养合作,引导市民把沙县区作为休闲旅游度假“后花园”。加强医疗、康养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医疗、康养等方面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资源共享、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医养结合事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杨浦区副区长于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杨浦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沙县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介绍了沙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两地宣传片。

  期间,吴健成一行到杨浦滨江、长阳创谷、国歌展示馆、行政服务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创智天地、复旦科技园等地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杨浦区的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营造等情况。

  吴健成一行还到普陀区环球港商业综合体,对接进博会期间沙县小吃华夏行上海站活动。

  杨浦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东北部,地处黄浦江下游西北岸,总面积60.61平方公里,拥有中心城区里最长的15.5公里的白金滨江岸线,经济实力十分强劲,市区内唯一的规划生态岛屿复兴岛亦坐落于该区。杨浦坐拥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十大商业中心之一的江湾五角场;上海第三代国际社区新江湾城;产值丰厚的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世界500强汇集的大连路总部研发集聚区以及东外滩。(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