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沪明对口合作等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6 08:1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23日上午,沙县区召开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沪明对口合作工作推进会、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工作推进会和放管服”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区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沪明对口合作工作推进会对示范区建设、沪明对口合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吃透用足“1+N+X”体系政策文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沙县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紧盯沪明对口合作时间节点,秉持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与上海市杨浦区的沟通联络,加快谋划两区对口合作重点项目。要抓紧抓实三季度“五比五晒”指标考评工作,围绕指标短板,深入研究考评细则,深挖今年以来已取得的对接成果和工作成效,力争打好三季度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两次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主动安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沙县区发展实际,认真思考,策划生成一批示范性好、带动性强的项目,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严格督促落实,建立“一月一汇总一上报”和“一周一通报”跟踪督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教育局、工信科技局等8个部门作交流发言。

  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工作推进会上,罗志强通报了1-8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做好跟踪对接。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牵头抓总的责任,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掌握打分方式和考评内容,及时、准确地了解事项完成情况和站位情况,更好地推进攻坚任务完成。要落细落实攻坚。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攻坚事项清单,明确攻坚任务性质,抓实抓细攻坚任务,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差距。落后攻坚事项牵头单位要抓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三季度考评中排名提升。要抓好问题整改。各牵头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市营商环境飞行检查、第三方机构测评、市纪委政治监督等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并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确保沙县区全年营商环境攻坚能取得较好的成果,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上,沙县区法院、行政服务中心、金融办、人行等4部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随后召开“放管服”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放管服”改革是各级政府下大力气推动的改革重点之一,是沙县区重点改革攻坚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在认识上再加深、责任上再加压、落实上再加力,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围绕《沙县区2022年重点改革攻坚战役行动计划》《三明市沙县区“放管服”改革攻坚方案》等文件明确的“放管服”改革攻坚事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按序时推进。同时,要及时总结“放管服”改革攻坚工作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及时报送信息,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政策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各攻坚事项推进情况,加强与市直部门沟通对接,深入分析短板不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查缺补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