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主动上门优服务 助企纾困助增产

日期:2022-11-02 08:3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沙县区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升级惠企服务,为企业家提供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沙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送上门,服务进企业。11月1日,在“三明市企业家日”这天上午,沙县区工信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们来到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工业技改相关政策。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废催化剂再生综合利用,以及有色金属物料提取与精炼的重金属企业,主要生产金、银、铂、钯系列产品,去年年产值达19亿元。近期,公司正在争取技改政策扶持,申报成功后,可在设备补贴、技改贷利率优惠等方面享受帮助。

  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朋表示:“我们作为科技型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研发、开发产品,区工信与科技局对我们企业很重视,多次在惠企政策、项目申报上给予指导和帮助,比如高企的申报、研发费用的补助、技改扩建等方面。”

  精准帮扶,跟踪落实。工业技改是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加速器”,也是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沙县区积极落实三明市推动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要求,出台《关于扶持区工业企业创新发展的十二条措施》等政策文件,并对近两百家企业进行精准政策宣传贯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除充足的惠企政策之外,沙县更把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沙县区坚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采取“服务队+工业产业片区网格长”的模式,针对企业签约、开工、在建等不同阶段需求,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进行跟踪。同时,强化“科特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带动一批人才和团队在产业链各环节开展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升级服务,助推发展。1-9月,沙县区已协调解决企业问题219项,积极帮助开诚机械等40家企业申请纾困贷资金2.15亿元。截至目前,已向上争取各类专项资金3670.02万元,其中科技类专项946.43万元,重大技术装备、技改专项、增产增效等专项资金2723.59万元。(记者:张玲珑 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